蟑螂大王夜

画加蟑螂宝宝夜

梗()风动

      心钟起,修道的小师傅回头望去,那人还是一身洁白的僧袍,双手合十。

       小师傅眼眶突然就红了。

       那人本来还带了些许不羁的笑意,可看到小师傅回头之后,嘴角却渐渐凝固了。



       慧僧说过,非幡动,非风动,是仁者心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是心动。僧人默念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 小师傅看着僧人一步步走进,看着无染的世间有了温度,有了晨曦,有了霞晚,有了朝露,有了晦菌。他轻轻的扣住了掌心的佛珠。

       和尚走的时候没想过回来。

       我还俗了,这佛也不念了,没意思,这世上还有那么多的好风景,绝境孤岛,桃源仙境,云山雾海...我都想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 和尚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还是穿着僧袍,但是不戴了佛珠,不念那佛经。

      小师傅收起了他的佛珠,执起了他的佛经。

      竹林深处,灯一盏。 青山仍在,白云自来。

 

     妄求。小师傅自叹。浮生若梦,桑田沧海。

   

     而如今那云拥了青山满怀。

   

     智者说,非风动,非幡动,是仁者心动。

     风动时,我与你相谈。幡动时,我与你言欢。心动时,我在你身畔。

      青山不改,白云自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 你看,云来了。僧人张开手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