蟑螂大王夜

画加蟑螂宝宝夜

梗()梦


     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变成了一个和尚,一个年轻的和尚,身着坏色的僧袍,脖子上佩戴着细长的佛珠,右手拿着一串。

     我一路走过了千山万水,看过了人间百态,草为席风为被,枕山河而息拥天地而眠。我抚过微风,饮过清泉,飞鸟走兽与我做伴。

     无喜无悲。

     大千世界似乎也不过如此。

    我走上了如镜的湖面。我本于自然相和,一念之间。

  

      世间之人,乐中见苦,常见无常,我见无我,净见不净,是名颠倒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无常为常,苦作为乐,无我妄作我,不净为净。

   

     大觉者叱我:"嗔痴。"

     七情六欲,人间无尽愁。

     大觉者说:"无心方能无碍,无为方能有为。"

      无为而有为则可为,有为而无为则不为。

      我不解:"人活一世,数载十年,不凭心而动,又有何意义。"

      大觉者慈悲:"有心为善,其善不赏;无心为恶,其恶不罚。"

      我说:"人本万物之中,怎能无碍。若我包容,则天地皆我,若我怀戾,则天地不容。"

     我又道:"血肉而铸,心念相通。贪欲嗔痴为何为业,取之有道又为何弃之。"

    大觉者叹气:"痴儿。"

   

     然后我就他妈的被没开空调给热醒了。


   


评论